close

130526 PETE THE CAT - I Love My White Shoe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Michelle 老師的英文繪本故事課 -

 熊寶貝2Y8M 蕎妹7M

 

由於有了兩個寶貝,平常都是關關自己在家帶小孩,這是第一次帶孩子們參加外面的課程活動。先前沒有讓熊寶貝去上幼兒園,而蕎妹也還小,很少外出去公共場合,不知道她們的反應會是如何。

P1040900_調整大小  

 

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請大熊先生陪同前往。剛到安南區教室時,孩子們都很興奮,有著光潔的木質地板和大片的鏡子牆面,加上陸續來了很多的親子,她們一直開心的東張西望,爬著、跑著。等到報到手續完成,老師正式開始說故事時,還沒上學的熊寶貝一直搞不清楚狀況,不知道為何大家都乖乖就定位坐好了,於是她還是開心地滿場繞圈圈跑著。大熊先生只好幫忙照顧蕎妹,由我陪著熊寶貝,只是不一會,她又開始滿場飛。大熊先生忍不住在她經過身邊時,再次提醒她:「別跑了,趕快坐好!」。兩三次之後,我開口請他別理會孩子了,我們就觀察她,只要不是太過誇張地影響到其他親子就好。

 

大約五分鐘之後,一直在旁邊跑來跑去的熊寶貝總算發現了其他人的不同,會試著坐下來看看,然後不一會又再起身隨意走動。可是幾次之後,她邊走動還是會看見Michelle老師生動活潑的表演 (不誇張,這真的不只是""故事而已,而是""故事!),便又跑過來跟著大家一起坐好聽故事。至於蕎妹,她全程沒有特殊哭鬧,當然她還搞不清楚狀況,在爸爸的懷抱裡,只是玩著手邊的東西,偶爾也抬頭觀察一下其他人的動靜。

 

搭配活動是利用自製教具幫貓咪穿襪子。很多小朋友紛紛舉手想去操作看看,我看得出熊寶貝也有點想去玩,只是還不習慣上課這回事,還是自由自在地觀察環境、走動來得快活。

 

延伸活動是利用彩色絲巾來複習繪本裡出現過的顏色,搭配身體各部位名稱。先前雖然有讓熊寶貝聽過 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 CD,但沒有刻意教她任何英文的顏色名稱,至於身體部位也是只聽過 Head, Shoulders, Knees, and Toes這首歌,她甚至還沒有熟到會跟唱。不過這些都無所謂,只要她在上課過程中感到開心、不排斥就行。

P1040923_調整大小

下課了~上課地點旁邊剛好有個小型社區公園,熊寶貝開心地和小皮哥哥跑過去玩耍。一整個上午,只有這時才看到她的身影出現在相機畫面中。我隨口念了幾句:「襄襄盪鞦韆,皮哥逛大街,小魚阿姨講電話,爸爸抱蕎蕎。」,結果這段話一直被熊寶貝重複笑念著,到家還沒有忘記。

P1040933_調整大小

一開始多少有點擔心兩個孩子一直和我宅在家,可能會不知道如何適應團體生活,還好有認識的好友開了我們親子都喜歡的課程,就趕緊報名來參加了。謝謝 Michelle 老師的包容啊~我們下回還要來聽故事喔!

 

後記:

原以為上課過程中一直滿場飛的孩子,可能對今日的課程活動沒有太深的印象,加上家裡面也沒有添購PETE THE CAT相關的繪本,所以沒辦法再說一次故事給她聽,結果到了晚上臨睡前,熊寶貝竟對我說:「媽媽,我也好想幫貓咪穿襪子喔!下次可不可以請老師讓我幫貓咪穿襪子呢?」我告訴她,下回要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坐好,認真聽故事,等老師詢問有沒有人要當小幫手時,就可以舉手參加遊戲了。然後,過了幾天,當我正一邊唱歌一邊忙著家務時,熊寶貝突然隨口哼出繪本裡的歌詞:I love my white shoes, I love my white shoes... 雖然曲調及發音不是很準確,不過這代表故事課的內容她多多少少還是有吸收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ie Chen 關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